首页 迎新网
i  

树礼书院SHULI COLLEGE


书院简介

树礼书院成立于2016年8月。《论语·季氏》中有言,“不学礼,无以立”。礼是立身之本、修身之要。树礼书院以“修身、博识、慎思、致远”为院训,秉承“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创校精神,在坚持“创知、创新、创业”办学特色的基础之上,强调培养具有爱国精神、家国情怀、真才实学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树礼书院由李蓝教授担任书院院长,是六所书院中唯一由人文学科教授担任院长的书院。文化建设方面,树礼书院不仅重视塑造严谨、厚重的学风,也注重开展“科技、人文与运动”交织的书院特色活动。通过举办院长午餐会、导师分享会、树礼企业行、人文下午茶、走进实验室、情书栈道等一系列文化、科技互文互涉的实践活动,使学生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健全的人格。

树礼书院目前有学生800余人,导师108人,涵盖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人文科学中心等24个院系。其中院士6人,分别是陈十一院士、马大为院士、刘科院士、王海江院士、谢作伟院士、俞书宏院士;社会导师涵盖著名人文作家演讲家广东省人社局、中伦律师事务所。通过学企结合,使树礼书院的学生在掌握理论课程的基础之上,有机会深入了解企业并进行实地考察和实践。

 


书院院徽

 

微信图片_20200302162426.png

树礼书院的院徽是一本打开的书,中间镶嵌了一顶学位帽。书院学子要求学、求问、求索才能学业精进、学有所成。

「打开的书」象征着书院开放、包容、批判、争鸣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体现书院将致力于培养博览群书、学贯古今、融汇中外的精英人才。

「学位帽」则寓意大学生活学无止境、学海无涯和书院厚重、严谨的学风。


        

书院院训               

修身  博识  慎思  致远

 

 

书院口号

不学礼,无以立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903.jpg


书院官方公众号

qrcode_for_gh_f7cb562491ac_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