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迎新网
i  

致仁书院ZHIREN COLLEGE


致仁书院

致仁书院全景.jpg


南方科技大学致仁书院成立于2011年9月9日,伴随南科大而生,是南科大历史最悠久的书院。院名由创校校长朱清时院士所提,典出《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书院秉持“格物致知,格心致仁”的院训,矢志寓教育于生活之中,以学生为中心、以导师为核心、以书院教育为载体。以学生社团为抓手,通过非形式教育与学术训练相结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致仁青年!

截至2023年6月,书院已毕业1305位校友,目前在读同学798人,包含5位国际留学生。由院长、副院长、辅导员组成的核心管理团队成员12人,选聘由学校领导、各系各级教授组成的书院导师队伍104人,与在校外聘请的知名社会导师一起构成了致仁书院完善全面的育人队伍。

经过12年沉淀,致仁逐渐形成了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家文化”为鲜明特色的书院文化,秉持“仁者爱人”的传统文化智慧,致仁学子呈现“温良致仁”的书院气质。

致仁家宴、致仁生日会、致仁英语角、致仁导师说等品牌活动广受好评;书院成长通识课程相互促进,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科学素养、有国际视野、有社会关怀的成人;致仁民乐团、致仁书画院、致仁烘培室、致仁咖啡社等三星社团熠熠生辉;致仁定向越野队、致仁网球社、致仁足球队等体育队伍多次站上领奖台;致仁魔术社、致仁骑行社等新社团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许多致仁校友都说,书院生活是他们在校期间最难忘、最温暖的回忆。



仁拾光



史悠久图片.png
致仁书院成立于2011年9月9日,院名由创校校长朱清时院士所提,取自《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师生众多
致仁书院现有学生约800名,导师104位,导师资源充足。图片.png



家庭庞大
致仁书院培养了包括“教改实验班”在内的所有级学生,拥有南科大规模
最大、最完整的校友圈。



位置便利图片.png

致仁书院位于湖畔区域,是离南科大中心和教学区最近的书院,可从容步行至校园任意角落,节省宝贵时间。湖畔长廊人流涌动,更多机会接触校园最新鲜最有活力的校园活动。



景色宜人
致仁书院地处迎新桥
头,拥有两栋学生宿舍和独立院落。阅湖和荔枝山分立两侧,前临一丹图书馆和公园,目之所及美不胜收。


图片.png


底蕴深厚

致仁书院举办了“水墨中华书画篆刻展”、“民乐专场音乐会”、“致仁家宴”等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活动。



创新创业
致仁书院的学子在南科大就读期间成功创办了南风点点、东府人家电子商务、致仁Camerata咖啡店等公司,并创设了致仁烘焙室、致仁咖啡社、致仁微创社等以创新创业为追求的学生社团和项目。


图片.png


同学温良
致仁学子展现出温和善良的性格特质,书院也着力于提高学子们“爱的意识”、涵养“爱的能力”,塑造“温良致仁”的气质。



导师仁爱

致仁书院导师秉承“仁爱”的理念对学生有着耳濡目染的影响、熏陶,为学生在学业发展、生活和人生规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图片.png


导员负责

致仁书院辅导员们一直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作为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们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导师天团



致仁书院目前有导师104人,包括3位校领导、1位社会导师及100位来自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深港微电子学院、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医学院、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金融系生物系、人文社会与科学学院等20个院系的教授。



核心价值


有力量的爱——传承和倡导“仁者爱人”的文化传统,书院着力于提高全体成员“爱的意识”、涵养“爱的能力”,把审美和艺术引进教育,塑造“温良致仁”的书院气质;

可实现的责任——强化自主性、创造性、参与性,通过高品质的丰富活动和精心组织,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致仁形象





关注我们


     致仁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致仁书院官方 B 站帐号

书院公众号二维码.png图片.png